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晚报为媒 权威释法 周二之约走进常青花园社区

时间: 2013-11-07 15:50 点击量: 4873


晚报为媒  权威释法  周二之约走进常青花园社区


    “周二之约”是武汉晚报与市中院联合创办的以电话答疑方式接受人民群众法律咨询的法律服务品牌,为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品牌的影响,10月22日上午,市中院、武汉晚报和我院联合举办的“晚报为媒、权威释法,周二之约” 走进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社区法律宣传活动,在接听电话答疑的同时,现场接受人民群众的法律咨询。

    为了组织好此次宣传活动,东西湖区法院宣传部门及将军路人民法庭进行了精心筹备,参加接受咨询的法官选派的是法院立案、民事、商事、执行的部门负责人,并结合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的实际,派出法院专门审理物业纠纷案件合议庭全体法官。宣传活动也得到了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宣传活动地点选择在常青花园社区人口流动较大的武商量贩店门前处,上午9时许,活动刚开始,就有不少居民前来咨询具体法律问题,或者饶有兴趣的观看我院编有典型案例的宣传展板。居民们主要就婚姻、家庭和物业合同纠纷类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我院接受咨询法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而又详细的解答。其中以物业合同纠纷类问题咨询的众多,接受咨询法官就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居民与物业公司各自角度出发,释法析理,给予了良好的建议。  

    整个活动持续了将近2个小时,有数百人前来咨询,现场氛围忙而不乱。活动中共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法制知识小卡片220张;涉民事、行政、执行、诉讼风险提示等七类型的法律宣传资料260份。刘婆婆说“在家门口就能对平日困扰的法律问题得到权威解释,心里的疙瘩终于解开了,石头也落下了,确责维权也有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