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法律服务进企业 促进发展谏良言

时间: 2013-03-20 17:26 点击量: 1337

 

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2013年3月12日

法律服务进企业  促进发展谏良言

     2月28日,我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任树春带领研究室、执行庭、民二庭有关人员前往辖区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加机械工程企业座谈会。我院针对我区工程机械企业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涉法难题与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并根据企业法律需求提供服务,结合企业实际问题,提出依法经营的建议。八家工程机械企业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随着我区经济发展,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湘楚天下工程机械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市金德机电设备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彼卡斯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武汉小松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武汉泰天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武汉骏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工程机械公司先后入驻我区,形成较集中态势,呈现规模发展,有效促进了我区经济的发展、壮大,但在经济发展中或多或少地产生一些纠纷。自2005年以来,辖区内十余家工程机械公司共有涉诉案件400余件,涉案标的达1.1亿元。

    但我院在审理、执行工程机械涉诉案件中面临“四难”突出问题,即“审理难、送达难、执行难、保全难”。“四难”问题不仅影响到企业的经营和发展,也影响到我院的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更大层面的影响到司法公信。座谈会上,针对这些问题,我院参会人员主动与企业家们进行沟通,同时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合同签订、履行和案件的保全、执行等问题,依据法律规定作出详细解答。为加强风险防范,针对我院在审理工程机械案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院向与会企业提出,进一步完善合同条款,在签订合同时加强对相对方的资信、履行能力的审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规范行业营销行为,加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相互协调,尽可能降低经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