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次深刻的洗礼

时间: 2013-08-05 16:57 点击量: 1820

   

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次深刻的洗礼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前夕,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同时也为了让我院正在开展的“道德讲堂”增添更精彩的一课,6月24日下午,我院特邀请武汉市道德模范、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的吴天祥同志来院,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具体、感人肺腑的党课。

   对于吴天祥同志的事迹干警们并不陌生,甚至于他的事迹伴随着年轻干警的成长,但今天亲眼目睹心目中的英雄就在自己身边,聆听着他的事迹更觉亲切和感人。吴天祥同志以鲜活的事例树立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以人民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一心奉献不求索取的崇高形象,干警们听了深受鼓舞,尤其是他耐心细致,把信访群众当亲人的事例润湿了干警的眼眶,更触动了我院从事信访工作干警的心灵。

   听完吴天祥同志的报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理号召全院干警深入学习吴天祥同志的先进事迹,以他为榜样,将他比照党章检查自己、争做“八种人”的精神融入到法院本职工作中,再创新的业绩。何院长要求学习吴天祥同志,一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坚持信念不动摇。二要学习他对群众热爱,坚持服务不动摇。在审判工作中要把群众当亲人,任何时侯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学习他不计个人得失,坚持大局不动摇。审判工作要以大局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四要学习他爱岗敬业,坚持奉献不动摇。五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坚持清廉不动摇。法官要耐得住清贫和寂寞,要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