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东西湖法院组织开展全区物业管理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23-12-24 17:25 点击量: 793



“《民法典》对于物业管理有哪些规定?”

“物业服务合同应当怎样订立?”

“业主的建筑物区分所有权是什么?”

12月13日,东西湖区法院联合区住建局组织开展全区物业管理法律知识培训会,全区物业公司100余人参加培训并进行互动交流。



1.jpg

东西湖法院立案庭三级法官范静根据《民法典》,结合法院审理的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具体形象地说明物业公司应如何做好物业服务,更好地履行合同义务。

2.jpg

东西湖法院立案庭庭长殷璇结合审判中的常遇问题,就诉讼时效、物业服务合同签订以及证据留存等知识进行补充讲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根据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纠纷,争相提问,法官们逐一解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3.jpg

此次培训活动是东西湖法院落实最高院“一号司法建议”,深化诉源治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东西湖法院将持续加强与区住建局的沟通合作,做好对物业公司法律知识的指导培训,建立物业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物业领域的纠纷,为平安东西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立案庭

编辑:政治部



人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