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庭前突发高血压 及时抢救显温情

时间: 2013-11-29 17:15 点击量: 2507


庭前突发高血压  及时抢救显温情


    近日,我院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成功处置一起刑事被告人候审期间突发旧疾影响生命安全事件,使被告人转危为安,同时确保了庭审的顺利进行。

    11月26日上午开庭前,被告人陈某在羁押室候审。值庭法警突然发现陈某面色苍白,呼吸困难,从椅子上缓缓滑下,遂赶紧上前询问,得知陈某患有高血压,需立即服用降压药,否则将威胁到其生命安全。情况紧急,值庭法警立即 将此事报告给庭审法官和法警大队长程俊。刑事审判庭和法警大队当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一边派人安抚被告,贴心守护舒缓情绪的同时提高警惕加强监护,一边紧急找来降压药和水让陈某服下。后被告陈某身体状态慢慢趋于稳定。在陈某明确表示身体已无大碍的情况下,庭审法官才宣布开庭。庭审结束后,法警将被告陈某安全还押至看守所。

    在该起突发事件中,我院干警处置有序,反应迅速,展现出处变不惊的心理素质和机智灵活的应急能力,同时体现出“以人为本”的司法服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