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法润童心” 这里的暑期托管不一般

来源: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7-21 10:38 点击量: 499


7月21日,东西湖区走马岭街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度过了特别的一天。东西湖区法院团总支、走马岭人民法庭的青年干警们为托管班的小朋友带来一堂生动活泼的保护未成年法治课。东西湖团区委、走马岭街团工委共同参加了此次“法润童心”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师生们在法庭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法庭的接待大厅、办公室、会议室、宿舍和餐厅,对法庭工作生活有了更细致直观的了解。


模拟庭审

20.jpg

上午10时,一起未成年人组织聚众斗殴案件的模拟庭审活动正式开始,走马岭街暑期托管班的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角色。他们着装整齐,表情肃穆,经过前期准备的小“法官”敲响法槌,宣布开庭。

21.jpg

“审判长”、“小小人民陪审员”

22.jpg

“小小书记员”

23.jpg

“小小被告人”、“小小法警”

24.jpg

“小小辩护人”

25.jpg

“公诉人”

滑动查看更多照片

整个开庭过程“庭审人员”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大家各司其职、真情投入,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各个环节严谨有序,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摩的同学。最终,这场“沉浸式”模拟法庭圆满完成。

26.jpg

模拟庭审结束后,学生们针对本次案例、相关法律知识及法院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问,走马岭人民法庭负责人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结束后,团区委及院团总支为参加的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小礼物。

模拟法庭的活动让法律和司法不再是书本上冷冰冰的汉字,而是同学们触觉、视觉、听觉的感官留存,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司法的小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萌芽,不期然的在未来的某一天成长为参天大树!

29.jpg

下一步,院团总支将联合团区委定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让青少年沉浸式体验司法程序,零距离感受司法力量,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维护未成年人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走马岭人民法庭、团总支

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