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被执行人失联如何腾退房屋?东西湖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见证强制执行

来源: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8-31 10:22 点击量: 1357



 秋风渐凉,“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进度不退,热度不减。

8月31日,东西湖法院执行局邀请区人大代表见证和监督一起被执行人失联案件中法拍房的腾退行动,规范执行工作流程,增强执行工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 


11.jpg

在某银行诉项某、某置业公司一案中,两被告项某、某置业公司均未到庭,东西湖法院依法判令被告项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该银行的借款本金及利息。被执行人项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且下落不明。某银行提交执行申请,东西湖法院执行局依法查封项某名下涉案房产,并启动资产处置程序。承办法官多次上门沟通产地调查,了解到该房产在法院查封前已经出租给第三人,租赁合同到期日为2023年8月19日。随后法院将租赁信息予以公示,并通过公告拍卖的方式,成功处置该房产。

买受人在完成房产过户后,承办法官再次前往该房产处依法张贴公告,告知承租人于房产租赁到期日迁出已拍卖房产。租赁合同到期后,承办人再次联系承租人了解到其已自行迁出,但房屋内仍留存部分家具电器。

12.jpg
13.jpg
15.jpg
14.jpg

8月31日上午,东西湖法院执行局出动两台车辆,八名干警,邀请东西湖区人大代表,一同前往现场开展强制腾退行动,在人大代表现场见证及公证人员的全程公证下,法院依法强制开锁进入,第一时间对房屋内的所有物品予以公证留存,并安排相关人员对物品进行登记、打包、转运至其他场所代为保管,公证人员对物品的搬运、转运,封存进行全程公证录像,以保障被执行人的合法财产权益。随后承办法官与买受人现场进行房产交接,并办理交接手续。

16.jpg

房产腾退完成后,买受人对法院的雷霆速度表示敬佩和称赞,并表示其期盼的房产终于得以圆满交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17.jpg

区人大代表,湖北怡达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峋对今天的执行行动进行点评:“做为东西湖区人大代表和一名社区律师,今天全程见证了东西湖法院执行局强制腾退被执行人的房屋的整个过程,我认为区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和干警,以雷霆万钧的气势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彰显东西湖法院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保障法院判决、裁定有效履行的坚定决心。希望区法院执行局在“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专项执行活动中能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加快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开展以来,东西湖法院出动警力556人次,做出拘留决定书67份,拘传被执行人97人,搜查14次,腾退5次,扣押车辆8台,扣押挖掘机8台,和解149件。执行完毕270案,执行到位3.99亿元。下一步,东西湖法院执行局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为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交出满意答卷。


供稿:执行局、法警队

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