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走马岭人民法庭司机之家“共享法庭”揭牌

来源: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9-08 10:15 点击量: 1377





01.jpg

9月7日,东西湖法院走马岭人民法庭司机之家“共享法庭”在汇通公路港园区司机之家揭牌亮相。东西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李花文,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小红,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物流行业党委书记王秀春,武汉汇通公路港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容锋、武汉汇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攀等出席揭牌仪式。

02.jpg

汇通物流港地处走马岭,作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公路货运物流港,已形成日均停车2000余台,服务周边3万余家企业,司机会员总量达到100余万名。走马岭人民法庭立足于方便辖区东部地区群众诉讼,明确道交一体专业化、打造立审执一体的法庭定位。选定汇通公路港司机之家设立共享法庭,旨在通过司机之家庞大的会员群体,将共享法庭打造成为以物流道交审判为主阵地、以矛盾纠纷化解为主抓手、以基层诉源治理为主旋律、以法治宣传为主途径的基层社会治理前哨站。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揭牌仪式结束,共享法庭还向司机之家图书室捐赠了百余册法律书籍,图书内容针对性的选取了司机朋友们日常可能会涉及到的如道路交通安全,民事侵权等领域,让法治教育真正做到“触手可及”。

图片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走马岭法庭

编辑: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