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服务产业园区 助力新农村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走马岭人民法庭揭牌

来源: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6-16 11:18 点击量: 1789



6月16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走马岭人民法庭举行揭牌仪式。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东西湖区委书记彭涛共同为法庭揭牌。



1.png


2.png




走马岭人民法庭迁址新建至走马岭街集镇社区,法庭按照最高院一类标准建设,建筑面积约2400平方米,定位为“综合性法庭”,主要审理西部四个街道民商事纠纷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4.png




走马岭人民法庭除审判团队外,还派驻执行法官,探索立审执一体化运行模式,针对辖区产业和农业发展特点,持续创建“法行园区”“法润田园”品牌,精准服务辖区食品加工、物流、机电等企业,助力新农村、新业态发展。



刘太平院长先后参观了互联网法庭、在线调解室、走“新”书屋等,对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树牢司法为民理念

人民法庭要始终坚持“三个便于”,优化“三个服务”,充分运用互联网法庭功能,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线上审判服务;

二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法庭要立足辖区产业园区集中的特点,实现走访调研全覆盖,深入了解辖区企业的司法需求,做好“店小二”,主动靠前提供精准司法服务,在人民法庭配备执行力量,完善审执一体化模式;

三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人民法庭要加强对辖区多发、频发诉讼案件的分析研判,加大与基层组织和社会机构的联动力度,合力将矛盾纠纷尽可能化解在萌芽,解决在诉前。

四要强化队伍建设

人民法庭优势在基层,生命力也在基层,必须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培养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2.gif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阵地激发新作为。走马岭人民法庭将以本次揭牌为新起点,锚定目标,稳健前行,积极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为东西湖加快打造“中国网谷”贡献更多司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