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院培训中心正式成立开班

时间: 2013-08-05 17:09 点击量: 2250

   

我院培训中心正式成立开班


   为提高法院干警队伍素质,确保司法公正,我院在辛安渡地区原张长湖人民法庭成立培训中心,面对全院干警和聘用人员进行专业培训。7月11日上午,培训中心迎来了第一期学员,举行了简短的开学典礼,党组书记、院长何理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何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法官执法办案必须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审判实践。我院在目前案多人少办案压力沉重的情况下加强培训工作,成立培训中心经过了院党组的慎重考虑,目的明确,就是要挤出时间让干警加强学习。“学习、学习、再学习”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干警司法能力的需要,是为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需要。何院长要求参加培训的干警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集中精力,刻苦学习,做到学有所获,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将所学运用于实际审判工作中。同时,何院长还要求培训班工作人员和后勤保障部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力确保培训任务顺利进行。

   今年的培训将进行三期,每期学员将在培训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脱产培训,主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本院内部规范性文件及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学习完后将进行考试,干警的考试成绩将纳入个人年终目标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