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维护农民工利益,我院半月内调解十起欠薪案

时间: 2013-08-05 16:12 点击量: 1737

   

维护农民工利益,我院半月内调解十起欠薪案


   近日,我院在半个月内快速调解10起欠薪案,为司某等10名农民工讨回工资11万元。

   2012年,某建设公司承接了房县某酒厂办公楼的桩基工程,司某等10名农民工系该项目的现场施工人员。当年底,工程完工后某建设公司仅向司某等人支付小部分劳务费,尚余大部分劳务费拖欠未付。当年春节前夕,司某等10名农民工向房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但经该队调解未果。后司某等10人分别于2013年5月24日将某建设公司诉至我院,索要劳务费。

   案件由我院民二庭审判员屠俊霞承办。因10名原告均未提供被告的联系方式和具体办公地址,屠俊霞想尽办法查找,后在我院档案室查询到被告曾在我院打过官司,遂调阅案卷,查询到被告的联系方式,并立即通知双方于2013年6月4日进行调解。调解时,屠俊霞法官诚恳地指出双方当事人在提供劳务和用工方面各自存在的问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促使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某建设公司于次日将11万元案款交至法院,法院立即将全部款项发放给原告。

   这10起案件从立案到调解、履行,前后不到半个月时间,有效地化解了当事人的矛盾纠纷,案结事了,体现出案件调解的高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