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压责任严管理 补短板强弱项
——东西湖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来源: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6-21 11:39 点击量: 1982

为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及营商环境工作质效, 6月20日晚,我院召开审判执行及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区法院负责人杨丹主持会议,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传达了6月19日省法院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特别是围绕省法院游劝荣院长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明确了落实举措。会上,审管办通报了1-5月指标及重点工作完成进展,提出改进建议,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分管院领导针对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

审判执行是法院工作的生命线,法院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审判、服务审判。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服务发展大局的关键所在。要把审判执行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共同发展。

会议要求

22.jpg

一要压责任、严管理。

树立“全员管理”意识,不仅是院庭领导、审管办,各部门、各法官都要做好自我管理;强化压力传导,充分发挥中层正副职承上启下作用,坚决防止上热、中温、下冷;增强大局意识,合理确定个人、部门、每周、每月、每季度结案目标,确保“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

二要盯重点、提质效。

下大气力清理长期未结案件,确保积案全面出清,坚决防止边清边积;严格审限管理,深挖案件流程节点存在的问题,缩短案件流转时间;加强案件质量评查,刚性运用评查结果,将评查结果作为绩效考核、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常态化开展发改案件讲评,着力扭转发改率偏高现状;重视提炼审判经验,在出典型出精品上下力气;提倡矛盾纠纷一次性化解,加大实质化解纠纷力度,“把脉”社会治理,开好司法建议“良方”,努力做到“抓前端、治未病”。

三要强保障、聚合力。

全院各部门要营造“一盘棋”理念,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发展合力,发挥联动效能。综合部门在党建引领、审判管理、物资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精准施策;业务部门在执法办案、司法宣传、调查研究等方面全面发力,共同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及营商环境工作实现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