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武汉中院调研组来东西湖法院开展专题调研回访

来源: 东西湖区人民法院 时间: 2023-08-09 16:46 点击量: 1226


8月8日,东西湖法院召开“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工作推进会,总结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行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杨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伟主持会议并指出,全体执行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开展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执行力,做到以上率下、令行禁止。规范化管理各项执行工作,锚定目标,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强化大局意识,提升团队协作力,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敬畏之心。

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杨丹指出,今年7月以来,执行局上下围绕各项执行质效指标,以“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为契机,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取得了一定成绩。全体执行干警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院执行工作面临的挑战,进一步明确责任、担当使命,紧盯目标,补齐短板,持续巩固专项行动向好态势,扎实推进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杨丹强调

要在思想上认清形势,增强斗志

充分认识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发挥钉钉子精神和主人翁精神,当好每一件执行案件的“关键少数”。

要在措施上再出实招,再加力度

进一步明晰职责任务,因案施策,聚焦执行重点难点,用足用好各类方法手段,注重善意文明执法。重拳惩治拒执犯罪,实现惩处一批、教育一批、震慑一批的目的。

要在素能上勤修内功,提升质效

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和专业知识学习。要责任上肩,局长、团队长要扛牢“一岗双责”,执行团队成员要做到步调一致,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心聚力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在宣传上加大声势,浓厚氛围

要培养人人都是宣传员的意识,选取典型案例做好宣传策划,打造东西湖法院执行工作特色品牌。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自荆楚雷霆2023武汉行动启动以来,东西湖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不惧酷暑、攻坚克难,出动警力395人次,做出拘留决定书59份,拘传被执行人72人,搜查11次,腾退4次,扣押车辆8台,扣押挖掘机7台,执行到位2.21亿元。

下一步,东西湖区法院将继续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因事为治、对症下药的巧劲,滴水石穿、持之以恒的韧劲做好专项行动下半篇文章,交出群众满意的答卷。



人划